印度裔文莱人是在文莱的外籍专业人士从印度到文莱。据文莱高级委员会统计,有大约7500印度人在该国工作和生活。

印度裔文莱人
总人口
10,000
占文莱总人口的2.3% (2012)[1]
分布地区
斯里巴卡旺市马来奕
语言
淡米尔语旁遮普语马来语英语
宗教信仰
主要为 伊斯兰教
其他:印度教基督教锡克教
相关族群
印度尼西亚印度人马来西亚印度人新加坡印度人

历史 编辑

文莱印度人在英国殖民时期就有了显著的发展纪录,但是有来自欧洲人调查该地区的记录显示,在英国殖民之前,就已经有来自印度次大陆的移民住在文莱。[2]据联合国统计,自1947年以来,文莱印度裔人口被列入文莱人口普查中。1971年,印度裔占文莱总人口的1.6%。[3]

就业 编辑

自2009年以来,在文莱工作的印度侨民的数量有所增加。[4] 有许多印度医生和工程师在文莱工作,也有其他人在教育部门工作,无论是在学校和大学或学院级的教授和教师,以及作为科研人员。

其他印度人受雇于其他领域包括IT,石油,天然气业和自己做生意。[5]

种族与宗教 编辑

淡米尔人被认为是文莱苏丹国中印度裔的多数群体,其他群体包括马拉雅拉姆人和锡克人。该国印度裔社群也庆祝淡米尔新年。

印裔文莱人大部分是穆斯林,也有印度教徒,基督徒和锡克教徒。印度教福利委员会作为一个印度教的宗教组织,约有3000成员,在该国有两个小的印度教寺庙。[6]另有500名锡克教徒。

参见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Indian Diaspora in Brunei (PDF). [2017-08-14].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09-06-19). 
  2. ^ Sandhu, K. S.; Mani, A. Indian Communities in Southeast Asia (First Reprint 2006). Institute of Southeast Asian Studies. 1993-01-01. ISBN 9789812304186 (英语). 
  3. ^ United Nations Statistics Division - Demographic and Social Statistics. unstats.un.org. [2016-03-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2-27). 
  4. ^ "India sees prospects for work in Brunei's education secto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he Brunei Times, 12 October 2011.
  5. ^ "Indian community celebrates Tamil New Yea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brunei fm!, 21 April 2010.
  6. ^ "Religious Life and Institutions in Brunei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ISIM Newsletter, 27 September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