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指涉(英语:reference)是两个对象之间的关系,此种关系由“指定”或“连接”之概念维系。在此关系中,前一个对象被称作“提及”(refer to)了后者;而后一个被提及的对象被称作前者的指涉物英语referentreferent)。参考有着许多种类的形式,包括思想;由听觉拟声词)、视知觉嗅觉触觉承载的感知;情绪、与他人的关系[1]时空坐标、象征性形式语言字母数字网络英语alpha-numeric grid;以及物理对象或能量放射。在某些情况下,参考会被有意地设为隐藏从而不被观察者所见(如密码学)。

参考在人类活动与知识的不同领域中扮演着许多角色,因此该词语本身会取决于使用场合的不同而存在各种特殊涵义。

参考文献 编辑

  1. ^ Treanor, Brian, Aspects of alterity: Levinas, Marcel, and the contemporary debate, Fordham University Press, 2006, p.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