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后期

时代

古埃及后期古埃及本土统治者在位的最后一个兴盛时期。在第三中间期,埃及陆续受努比亚第25王朝及崛起的新亚述帝国统治,地方总督普萨美提克一世与672年建立起第二十六王朝,定都塞易斯,并在前656年一统上下埃及,结束了第三中间期长达四个世纪的动荡。公元前525年冈比西斯二世征服埃及,阿契美尼德帝国确立了统治地位,埃及再度受外族统治。随着此后马其顿亚历山大大帝对埃及的征服以及继业者战争期间托勒密一世在埃及的掌权,埃及进入托勒密王朝希腊化时期开始。在古埃及后期时期,利比亚人与波斯人轮流与本土埃及人混合统治,但在艺术创作中人们仍恪守着传统。[1]:16

古埃及后期
约前664年—约前332年
图中紫色部分为前6世纪的埃及
图中紫色部分为前6世纪的埃及
首都塞易斯门德斯塞本尼托英语Sebennytos
常用语言古埃及语
宗教古埃及宗教
法老 
历史时期古典时代
• 建立
约前664年
• 终结
约前332年
前身
继承
第三中间时期
托勒密王国
阿吉德王朝
今属于 埃及

王朝分述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leiberg英语Edward Bleiberg, Edward. Soulful Creatures: Animal Mummies in Ancient Egypt. Brooklyn Museum.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