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科技在公元前5世纪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一直持续到包括罗马时期及其后。有记载的古希腊人的发明,包括齿轮,螺纹,旋转厂,螺旋压力机,青铜铸造技术,水脉,水的器官,扭转弹射器,蒸汽使用的一些实验操作的机器和玩具,也找到一些图表素数。许多发明后期发生在希腊时期,通常是受到在战争中的武器和战术的启发。他们把测量和数学推到了先进的水平,也出了很多英雄,包括哲学家阿基米德

安提基特拉机械的碎片,其为最早的模拟计算机

水处理技术 编辑

许多现代科技成果的基础之一,包括水资源。古希腊人建设了输水管供水,雨水和污水的污水收集系统,防洪和排水,建造和使用的喷泉,浴缸和其他的卫生和炼狱设施的,甚至康乐用途的水。

古希腊科技 编辑

科技 时间 描述
制图法 约公元前600年 阿那克西曼德开发了第一幅地理地图。
桁架屋顶 公元前550年 希腊罗马屋顶名单
弹子锁 约公元前5世纪 弹子锁,以及其他品种,在公元前5世纪被引入到希腊。
约公元前5世纪 希腊人使用的手持弩称为gastraphetes。
星盘 约公元前300年 首先用于公元前约200年。用于帮助希腊的天文学家确定物体在天空中的高度。
运河锁 约公元前3世纪 由托勒密二世命令置于古苏伊士运河(公元前283-246年)
灯塔 约公元前3世纪 亚历山大灯塔由索斯特拉特设计和建造。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