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罗马贩奴市场

古罗马贩奴市场》(Vente d'esclaves à Rome)是法国艺术家让-莱昂·热罗姆的一幅油画,创作于1884年。画家以结合古典、浪漫和现实元素而闻名。[1]

古罗马贩奴市场
艺术家让-莱昂·热罗姆
年份1884
媒介油画
尺寸92 cm × 74 cm(36英寸 × 29英寸)
收藏地俄罗斯, 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

画作描绘正在进行的一场古罗马奴隶拍卖。在高台的中心,是一个裸体的女人,右边的奴隶贩子脱光了她的衣服,向人群展示她。女人用右手遮住眼睛,因为在这么多人面前公开露体是一种耻辱的窘境。另一位裸体年轻女子惊恐地坐在第一位女性的脚边,用双腿保护自己的胸部,然而,这样做却让她的生殖器暴露。在她身后是一个穿着衣服的老妇人,抱着一个婴儿,旁边还有两个裸体的孩子,她可能是他们的母亲。她的脸上有一种恐惧的表情,因为她知道自己很快就会被拍卖,很可能永远与孩子们分离。在拍卖摊位后面,两名男子正在记录拍卖情况,他们身后是一排男性奴隶。这是热罗姆在其职业生涯中描绘的六个奴隶市场场景之一,背景是古罗马或19世纪的伊斯坦布尔。

热罗姆's A Roman Slave Market

热罗姆在同年早些时候还完成了另一幅《古罗马贩奴市场》,与这幅画的构图和人物或多或少相反。[2]

参考 编辑

  1. ^ Slave Market in Ancient Rome. hermitagemuseum.org. [25 January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22). 
  2. ^ Ackerman, Gerald M. The Life and Work of Jean-Leon Gerome, with a catalogue raisonne. Sotheby's. 1986. ISBN 978-085667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