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莱什之鹰(阿拉伯语:صقر قريش‎)或称可兰经之鹰; 是部分阿拉伯国家当中的国家象征和国徽国旗标志。今天,特别是来自波斯湾沿岸阿拉伯一侧的阿拉伯人,传统上鹰都被视为地位的象征和阿拉伯人最喜欢的动物之一。

现今仍在使用的叙利亚国徽。
原始设计的古莱什之鹰,首次使用于阿拉伯联邦共和国

此外,关于古莱什和穆罕默德的传统和记录的历史声称猎鹰被用作氏族的象征。因此,古莱希在建瓯鹰的几种变种一直出现在几个阿拉伯国家的旗帜、国徽、印章和标志中,直到今天。在这个意义上,古莱什之鹰是所谓的萨拉丁之鹰的对手[1][2];亦是一种老鹰形状的图像,常使用在阿拉伯世界国家地区的旗帜或徽章上,例如叙利亚国徽科威特国徽、前大阿拉伯利比亚人民社会主义民众国等皆有使用。

由来 编辑

古莱什(阿拉伯语:قريش‎,英语:Quraysh)是在伊斯兰教这一宗教信仰产生之时占据着麦加城的一支部落。伊斯兰教的先知穆罕默德本身自是古莱什族族人。这支部族有多神教信仰传统,并崇拜偶像,最终降服于伊斯兰教。

现行徽章 编辑

现行旗帜 编辑

历史旗帜 编辑

历史徽章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1. ^ Karl-Heinz Hesmer: Flaggen und Wappen der Welt, pages 93, 155 and 171. Bertelsmann Lexikon Verlag, 1992
  2. ^ Syed Junaid Imam: The Flag of Quraish, Flags Of The World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999)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