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第一名 (电影)

叫我第一名》(英语:Front of the Class),这部电影改编自布莱德·柯恩英语Brad Cohen的真实经历故事,克服学习困难,如愿成为一位教师。

叫我第一名
Front of the Class
基本资料
导演彼得·维尔纳英语Peter Werner
监制安德鲁·戈特利布英语Andrew Gottlieb
编剧汤玛斯·瑞克曼英语Thomas Rickman (writer)
原著Front of the Class: How Tourette Syndrome Made Me the Teacher I Never Had
布莱德·柯恩
Lisa Wysocky作品
主演
配乐Ernest Troost
摄影保罗·埃利奥特英语Paul Elliott (cinematographer)
剪辑David Beatty
制片商McGee Productions
片长95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8年12月7日 (2008-12-07)
CBS
2009年(HBO
发行商Hallmark Hall of Fame
各地片名
台湾叫我第一名[1]

故事简介 编辑

年幼的布莱德在父母离婚之后与母亲和弟弟同住。在布莱德求学时,学校老师都以为布莱德非自主的发出怪声和颈部抽动是想要引起别人的注意或是调皮捣蛋,因此常被老师处罚及遭受其他孩子的愚弄和嘲笑,连他的父亲也觉得很丢脸,大声怒吼叫他停止。医生认定他的抽蓄是因为父母离婚的关系并不断的开药给布莱德,情况却毫无改善。布莱德的母亲察觉到医生或许诊断有误,布莱德母亲去图书馆找遍各类疾病有关抽动方面的书后,发现布莱德其实是一名妥瑞氏症患者。然而从医生口中,她被告知这是一个无药可医的疾病。

布莱德的妈妈尝试着让他能过普通人的生活,为此带他参加妥瑞症病友互助会,却在察觉到互助会中的人都只会自怨自艾后离去;她同时替布莱德转学,希望他能在新的环境重新开始,却又在上学第一天被老师罚到校长室。幸运的是,知道布莱德患有妥瑞症的校长让布莱德在全校面前说明自己发出怪声的原因和盼望大家能以平常心对待他的心愿之后,布莱德终于得到了众人的接纳,也正是这段被校长帮助的经历让他产生了成为一名老师的想法。

长大后的布莱德在毕业后开始寻找愿意给他一份工作的学校,然而却因校方对其患有妥瑞症的疑虑而屡屡碰壁。在求职期间布莱恩的父亲曾让他到自己的工地工作,却使布莱德为父亲不相信他能成为一名老师的态度而感到难过。所幸在努力不辍的面试了二十几所学校后,一所名为山景小学的学校被他的教育理念打动,与他签了一年的合约,让他成为二年级的老师。

布莱德在第一堂课的开场就向学生们介绍妥瑞症,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成功的使他的教学方法得到孩子们的喜爱。因为他深知差异在他身上所烙下的伤痕,所以他更能体会、包容与理解,也在面对其他人眼中的问题学生时能更有耐心。在他的课堂上,少不了学习的创意,多的是孩子的笑声。在传统学业之外,学生们还学到了珍贵的课程:不管是什么样的不同,都应该被了解、包容和接受。

布莱德的杰出表现赢得许多的赞美与认同。甚至,在一步一步走出属于他的人生道路的当口,他不仅收获了爱情,与父亲之间的心结也有了转圜的机会。在布莱德任教届满一年时,他获颁乔治亚洲最佳新进老师奖。在颁奖典礼上,他感谢自己的亲人,学校里的学生和同事,以及改变了他一生的妥瑞症。他于2006年与南西结婚,并展示了真正的布莱德科恩教授他的课程的照片。

角色 编辑

出版 编辑

  • 这部电影在2009年1月发布DVD,同时由作者Brad Cohen签署的副本也被发布成DVD。
  • 由2010/01/27台湾出版 站在学生前面:妥瑞氏症教我成为我梦寐以求的好老师Front of the Class: How Tourette Syndrome Made Me the Teacher I Never Had[2]
教学第一年就荣获乔治亚洲最佳新进老师奖,接着是本书的出版,各种媒体的专题报导,上欧普拉的访谈节目,以及他的故事被拍成电影。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开眼电影网上《叫我第一名》的资料(繁体中文)[2015-12-20]
  2. ^ Front of the Class: How Tourette Syndrome Made Me the Teacher I Never Had. [2015-04-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2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