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金管工程(英语:Tube Alloys)是英国政府与加拿大政府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研发与制造原子弹的一项大型军事工程计划代号[1]。合金管工程与曼哈顿计划于1942年开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合金管工程是指元素,直到它使用于长崎原子弹之前都是机密。

Tube Alloys

存在时期1942–1952
国家或地区 英国
部门皇家陆军军械队
直属Ministry of Supply
驻军/总部皇家兵工厂
RAF Aldermaston
参与战役第二次世界大战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
纪念日October 3
指挥官
著名指挥官Leonard Cheshire
欧内斯特·贝文
标识
一式佩章
Oval shaped shoulder patch with a deep blue background. At the top is a red circle and blue star, the patch of the Army Service Forces. It is surrounded by a white oval, representing a mushroom cloud. Below it is a white lightning bolt cracking a yellow circle, representing an atom.

英国和加拿大的合金管工程是第一个核子武器研究,但是由于资源紧缺,在1943年8月魁北克协定签署后,被纳入美国为首的曼哈顿计划。尽管英国与美国达成协议,曼哈顿计划的细节并没有完全向英国提供。苏联则透过间谍克劳斯·富赫斯等人,获得有价值的资讯,科学数据和研究资料,研发出原子弹氢弹。促使英国重新推出自己的计划以追赶苏联和美国。

英国在1952年,首次进行飓风行动。1958年,两个阶段热核(裂变-聚变)炸弹试爆成功后,英国和美国签署协议,英国恢复与美国合作。

参考文献 编辑

  1. ^ Churchill 1951,第64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