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星报喜》(英语:The Legend of Master Chan)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制作的古装剧集,由梁材远监制,温兆伦曾华倩周海媚吴岱融彭文坚卢宛茵刘兆铭等主演,全剧共20集。

吉星报喜
The Legend of Master Chan
类型古装
编剧陈宝华王文儿殷美兰陈钰华
编导黄有全谭礼贤曾淑贞
助理编导刘镇明徐天丽余翠华
主演温兆伦曾华倩周海媚吴岱融
彭文坚卢宛茵刘兆铭
旁白李添胜
集数20
主题曲〈吉星高照〉
作曲黎小田
作词卢永强
演唱温兆伦
插曲〈一生情不变〉
作曲黎小田
填词卢永强
主唱温兆伦鲍翠薇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8年
制作统筹黄玛琪
监制梁材远
编审卢永强
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89年1月30日一2月24日

故事大纲 编辑

清末广东陈村有一米商陈裕隆中年得子,取名梦吉。 梦吉小时因受雷响惊吓,致使不能说话,被指腹为婚之未婚妻金银凤所嫌弃。后梦吉得盲公出尘子启蒙,恢复聪明伶俐、能言善道的性格,但因锋芒太露,得不到私垫老师疼爱。反而木讷的陈冠一生得唇红齿白,最得老师欢心,连女扮男装的杜二妹亦对他倾心,另一方面梦吉亦对二妹心存爱慕。

二妹本为山贼杜大娘之女,后身份败露,梦吉为救二妹而惹上官非,二人逃往省城,重遇银凤及已在朝廷做官的冠一,四人感情关系错综复杂,展开一幕幕的爱情游戏。同时,冠一礼聘梦吉为师爷,梦吉凭其机智,赢得众人称誉,事业如日方中,更先后令广东桥王刘华东及荒唐镜拜服,三人自此成莫逆之交。就在此时,梦吉重遇恩师出尘子,原来出尘子是朝廷通缉的钦犯,梦吉知悉后决凭一己之力,助出尘子度过难关,究竟最后他能否成功?而他与二妹及银凤的感情纠纷,又如何解决呢?

演员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