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自治社会主义苏维埃共和国 (1920年—1925年)

苏联1920年-1925年在哈萨克地区的自治共和国

吉尔吉斯自治社会主义苏维埃共和国(俄语:Киргизская Автономная Социалистическая Советская Республика),是苏联1920年-1925年在哈萨克地区的自治共和国。因过去俄罗斯帝国驻中亚的总督混淆了哈萨克族吉尔吉斯族,所以使用了吉尔吉斯作为哈萨克自治共和国的称呼,事实上,现在的吉尔吉斯当时是突厥斯坦苏维埃社会主义自治共和国一部分,在1924年中亚民族划界后成为哈萨克自治社会主义苏维埃共和国。1919-1922年间,当地发生哈萨克饥荒,半数哈萨克人死亡。

Киргизская Автономная Социалистическая Советская Республика
吉尔吉斯自治社会主义苏维埃共和国
苏维埃俄罗斯自治共和国
1920年-1925年
Flag of 吉尔吉斯自治社会主义苏维埃共和国
旗帜

1922年苏联中亚地图,包括吉尔吉斯自治社会主义苏维埃共和国的位置和范围
首府奥伦堡
 • 类型苏维埃社会主义自治共和国
历史 
• 成立
1920年
• 废除
1925年
前身
继承
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
阿拉什自治国
哈萨克自治社会主义苏维埃共和国
今属于 哈萨克斯坦
 俄罗斯
 土库曼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