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福德伯爵

吉尔福德伯爵Earl of Guilford)属于大不列颠贵族爵位,创立于1752年。

此伯爵爵位额外附有萨里郡吉尔福德的吉尔福德男爵Baron Guilford, of Guilford in the County of Surrey),此男爵爵位设于1683年,属于英格兰贵族爵位。只有吉尔福德伯爵爵位的继承人可使用此男爵的头衔,而礼貌上的头衔是诺斯勋爵

然而,后世一般所指的诺斯勋爵,是第二代吉尔福德伯爵诺斯,即后来的第二代吉尔福德伯爵。他曾自1770年至1782年出任首相一职。

吉尔福德伯爵现今的家族宅第位于肯特郡多佛尔附近(Waldershare House)。至于头衔所指,位于萨里的吉尔福德,现今的英文串法是Guildford,与旧时略有不同。

吉尔福德男爵 (1683年) 编辑

吉尔福德伯爵 (1752年) 编辑

 
吉尔福德伯爵的家族盾徽。

伯爵爵位之法定继承人为弗里德里希·诺斯,诺斯勋爵 (2002年6月24日—)

请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