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级・生》(日语:同・級・生)是柴门文的漫画作品,于小学馆杂志《Big Comic Spirits》连载,后改编为富士电视台电视剧。

1988年,在小学馆《Big spirits comics special日语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行单行本上下卷。此后,1995年于小学馆文库、2010年于文春文库文库化

电视剧 编辑

同・级・生
同・級・生
原作柴门文《同・级・生》
编剧坂元裕二
导演光野道夫日语光野道夫
永山耕三日语永山耕三
中野昌宏日语中野昌宏
主演安田成美
绪形直人
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语
集数13
每集长度54分钟
配乐藤村春水
主题曲ZIGGY日语ZIGGYGLORIA日语GLORIA (ZIGGYの曲)
制作
制片人山田良明日语山田良明
清野丰
拍摄地点  日本
制作公司富士电视台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富士电视台
声音制式立体声
播出国家/地区  日本
播出日期1989年7月3日—1989年9月25日
相关节目
前作老师也疯狂II
续作恋爱总动员
相关节目富士电视台周一晚间九点连续剧
各地节目名称
台湾同班同学
港澳同班同学

本剧是富士电视台周一晚间九点连续剧的系列作品之一,于1989年7月3日至9月25日期间在富士电视台播放,全剧共计13集[1]。主演为安田成美绪形直人

本剧为坂元裕二电视剧剧本处女作。此外当时身为富士电视台主播的中井美穗日语中井美穂加入演出也引起了话题。

剧情概要 编辑

本剧以在著名广告代理商上班的男主角鸭居透(绪形直人饰)与学生时期的同级生女主角名取千奈美(安田成美饰)为中心,描写其周遭之间的人际关系与感情故事,男主角优柔寡断的性格也是泡沫经济时期偶像剧的象征。

登场人物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工作人员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同・級・生. 富士电视台. [2018-1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9) (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