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叻泰人,是分布于泰国呵叻府泰国人分支,人口约60万人[1]

他们生活的地方是泰国中部王国,澜沧王国柬埔寨王国交界,有不同的来源,但因泰文化而成为泰国人的一部分。

他们的形成可追溯到18世纪后期,大城王国那莱王下令为他王国的东部要塞建立一个新城市。这是呵叻城的起源。他们一部分人宣称自己是泰国士兵与当地高棉女人的后裔。

参考文献 编辑

  1. ^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 Reports submitted by States parties under article 9 of the Convention : Thailand (PDF). United Nations Committee on the Elimination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 28 July 2011: 99 [8 October 2016].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6-10-09) (英语及泰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