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Together)是中国导演陈凯歌的电影作品,叙述一个父亲带着身为小提琴天才的儿子参加小提琴比赛所发生的事,由少年小提琴演奏家唐韵、刘佩琦陈红王志文主演,荣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及最佳男配角。

和你在一起
Together
基本资料
导演陈凯歌
编剧陈凯歌
薛晓路
主演唐韵
刘佩琦
陈红
王志文
陈凯歌
片长119 分钟
产地 中国
语言汉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2002年9月10日
中国 2002年9月20日

剧情导览 编辑

住在乡下的十三岁少年刘小春年幼时就拉小提琴,多次在琴赛中得奖。他的父亲刘成是一个普通的厨师,深以小春为荣,对儿子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刘成一心希望小春能出人头地,于是带着小春离开家乡的北方小镇,前往北京少年宫参加全国性的小提琴比赛,并抱着一展国际事业前程的希望,意外发生一连串的事情。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唐韵 刘小春
刘佩琦 刘成
陈红 莉莉
王志飞 江老师
陈凯歌 余教授
程前 莉莉男友
章婧 林雨
李传韵 汤融

奖项 编辑

同名电视剧 编辑

电视版《和你在一起》2004年于中国大陆首播,导演孟继,演员程前、刘佩琦、王志文、牛莉主演[1]

DVD发行 编辑

该片于2003年11月18日发行DVD,由米高梅公司在美国发行。DVD发行版配有英文字幕。

注释 编辑

  1. ^ 《和你在一起》要首播 刘佩琦坦言没拉过女生手. 搜狐娱乐. 2004-05-11 [2013-1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