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光(Wako),是位于日本的一家百货公司株式会社和光旗下拥有的商场设施。

株式会社和光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1881年
代表人物安达 辰彦(代表社长)
总部 日本
东京都中央区银座4-5-11
产业零售商
产品百货专门店
母公司株式会社精工控股
网站http://www.wako.co.jp/

概要 编辑

和光百货的本馆位于东京银座的中心地带,也被称为“银座和光”。除了贩卖SEIKO自有品牌的钟表及珠宝之外,也贩卖海内外的钟表,珠宝,陶瓷器,皮件等高级物件‧再加上许多政商名流到访,以高级百货闻名;位于六楼的艺廊“和光Hall”时常举办各式活动。

和光百货本馆的钟塔是银座地区的地标,百货营业时间内的每整点,顶楼的钟楼会响起西敏寺钟声来报时。[1]

在银座地区除了本馆之外,尚有家饰馆、精品馆及公元2012年开幕的和光别馆,以前曾有并木馆,钟表Salon,礼品店,眼镜店,巧克力Salon店,婴幼儿礼品店及巧克力店等多样化的店铺,公元2012年9月5日起仅有前述的四间店铺仍在营业。

历史 编辑

公元1881年2月,服部金太郎建立了服部时计店(现SEIKO HOLDINGS CORPORATION),公元1947年零售部门独立,为今日和光百货店的源头。二次世界大战后因为同盟国进驻日本的缘故,曾成为美军专用商店(PX)。公元1894年服部时计大楼就位于现在和光百货店的所在地,但是于公元1921年因改建需求而拆毁。现今的具有文艺复兴风格的和光百货店建筑物,为日本关东大地震之后建立的服部时计店大楼。

和光百货的钟楼,以每整点的报时与西敏寺钟声闻名,在公元2012年与2013年的3月11日下午2点46分时,为悼念公元2011年同日发生的311大地震,特别鸣响了11次钟声以示悼念。

分店 编辑

和光百货在羽田机场大阪西心斋桥的日航饭店拥有分店,另外在东京大仓饭店(Hotel Okura)、名古屋观光饭店,松阪屋名古屋店,新潟大仓饭店,北海道的札幌Park Hotel,九州的大丸百货福冈天神店皆有经营精品店铺。

相关条目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1. ^ 银座・和光 时计塔の历史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日文)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