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拉廷人是北非与毛里塔尼亚说阿拉伯语的绿洲居民,在柏柏尔语哈拉廷人指黑肤色的人。他们是所谓黑摩尔人,有人认为他们是被摩尔人同化的黑人

毛里塔尼亚 编辑

 
毛里塔尼亚哈拉廷女孩

哈拉廷人是毛里塔尼亚一个大族群,占人口40%。他们是所谓黑摩尔人,他们也不同于黑人。他们祖先可能是白摩尔人的黑奴,主要从事农业与手工业。国际特赦组织说1994年仍然有90000人是奴隶,他们后来虽获释但很多仍侍奉本来的主子。

摩洛哥 编辑

在摩洛哥,哈拉廷人是指绿洲深肤色农民,在口头文学中他们始祖是撒哈拉以南的奴隶。在德拉-塔菲拉勒特大区的城镇中出现。

在阿尔及利亚 编辑

在阿尔及利亚的撒哈拉沙漠中,在殖民期间被边缘化的哈拉廷人在该国独立后经历了社会和政治进步。这种融合是从阿尔及利亚解放战争开始的;解放的话语和国家种族主义的缺失构成了阿尔及利亚民族主义的传统,已经成功地动员了这一社会类别。通过教育取得的社会成功使前哈拉丁能够在当地社区有代表,并能获得最有影响力的职位。 同时在阿尔及利亚的撒哈拉难民营中存在哈拉廷奴隶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