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893年的芝加哥哥伦布纪念博览会上,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为演示他修建的交流电设备而创造哥伦布蛋[1] 用来展示和解释旋转磁场模型英语Rotating magnetic field异步电动机的原理。哥伦布蛋是一颗鸡蛋状的块。在旋转磁场中,蛋以其长轴旋转,最终因陀螺效应而站立。
特斯拉的设备使用的环形铁芯定子上绕有四个线圈匝。该装置是由一个两相交流电流源(如变速发电机)创建旋转磁场。该设备运行25到300赫兹(Hz)的频率。理想的工作频率被描述为35至40赫兹。为展示目的之复制品可在贝尔格莱德的尼古拉特斯拉博物馆萨格勒布技术博物馆英语Technical Museum, Zagreb密歇根州安娜堡动手博物馆英语Ann Arbor Hands-On Museum中看到。

特斯拉的设备展示,在1893年哥伦布世界博览会。鸡蛋在画面中间的圆形平台上。可以看到平台下方藏有通电(环形)线圈匝。Thomas Commerford Martin from Ford: The Inventions, Researches and Writings of Nikola Tesla, 1894, The Electrical Engineer, pg. 478

参考资料 编辑

  1. ^ "Nikola Tesla's Egg of Columbu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including a photograph of the device in action. 21st Century Books.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