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拉×摩斯拉×机械哥吉拉 东京SOS

哥斯拉×魔斯拉×机械哥斯拉×摩斯拉×机械哥吉拉 东京SOS(日语:ゴジラ×モスラ×メカゴジラ 東京SOS是2003年12月13日上映的日本电影哥斯拉系列电影的第27集。日本票房收入约13亿日圆,观赏人次110万人。

哥斯拉×魔斯拉×机械哥斯拉 东京SOS
ゴジラ×モスラ×メカゴジラ 东京SOS
基本资料
导演手冢昌明
监制富山省吾
编剧横谷昌宏
手冢昌明
主演金子昇
吉冈美穗
虎牙光挥
大冢千弘
长泽雅美
配乐大岛满
制片商东宝
片长91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3年12月13日
票房13亿日币[1]
前作与续作
前作哥斯拉×机械哥斯拉
续作哥斯拉 最后战役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哥斯拉X摩斯拉X机械哥斯拉:东京SOS
台湾哥吉拉东京SOS

本片是“千禧年系列”中唯一的续集,直接延续前作《哥斯拉×机械哥斯拉》,但前作的主角释由美子仅短暂登场,本片的主角是金子昇,饰演“机龙”的维修士官。

本片剧情也延续1961年上映的《魔斯拉》,特别找来参与过1961年电影演出的小泉博饰演同一角色(中条信一)。这是唯一一部魔斯拉机械哥斯拉同时登场的哥斯拉电影,魔斯拉在本片中以卵、幼虫、成虫的型态登场(但没有结茧)、魔斯拉精灵(小美人)也再度登场,由同届“东宝灰姑娘”出身的大冢千弘长泽雅美演出。

剧情概要 编辑

由于一年前与哥斯拉的战斗,机龙虽然击退了哥斯拉,但是机龙也损伤惨重失去了右手和绝对零度炮。 维修基地的成员中条义人一次与叔叔信一及外甥度假时,遇见了婴儿岛的小美人与摩斯拉,小美人并给他一个忠告:人类用哥斯拉的骨骸制造机龙其实是个严重的错误,若出动机龙,魔斯拉就会与人类为敌。于是信一想办法说服老友同时也是首相的五十岚希望能够中止机龙的计划,五十岚首相因此陷入两难,但此时日本的海边发现了一具怪兽的尸体,经过调查怪兽似乎是遭到哥斯拉杀害,同时太平洋又出现了哥斯拉的踪迹.....

登场怪兽 编辑

演员 编辑

道具服演员 编辑

制作人员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