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广场(葡萄牙语:Praça do Comércio)是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一个广场,毗邻特茹河。它又名宫殿广场(Terreiro do Paço),因为毁于1755年大地震的里韦拉宫就曾位于此处。地震发生后,庞巴尔侯爵将广场彻底改建为庞巴尔下城的一部分。

商业广场的拱门

历史 编辑

由于曼努埃尔一世在城墙外的特茹河边兴建新的里韦拉宫特茹河河岸的里韦拉(Ribeira)在16世纪初开始发展,该地区进一步发展了港口、造船设施,印度之家(Casa da India)及其他管理葡萄牙欧洲其他国家,以及非洲亚洲美洲殖民地之间贸易的行政大楼。

 
国王何塞一世骑马雕像

1755年11月1日发生的里斯本大地震又引发了海啸和火灾,摧毁了里斯本的大部分,包括里韦拉宫和河边的其他建筑物,首相庞巴尔侯爵协调了大规模的重建工作,王宫并没有重建。

1908年2月1日葡萄牙国王卡洛斯一世和其子路易斯·菲利佩王储在此被反对派分子的枪手射杀,二人均亡。

参考文献 编辑

  • França, José-Augusto. Lisboa: Arquitectura e Urbanismo. Biblioteca Breve. Instituto de Cultura e Língua Portuguesa (ICALP). 1980 (葡萄牙语).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38°42′27″N 9°8′11″W / 38.70750°N 9.13639°W / 38.70750; -9.1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