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哈里沙漠

卡拉哈里沙漠非洲南部的一大平原沙漠。沙漠本身处于同名的卡拉哈里盆地中央。覆盖总面积约900,000平方公里。覆盖博茨瓦纳中南部,奥卡万戈三角洲南面,马卡迪卡迪盐沼南、纳米比亚东南和南非共和国北开普省北的卡拉哈里盆地大部分地区。

卡拉哈里沙漠()与卡拉哈里盆地(
卡拉哈里沙漠(纳米比亚)
卡拉哈里沙漠的卫星图像
卡拉哈里沙漠的一只狐獴
马卡迪卡迪盐沼中的库布岛英语Kubu Island上有许多奇特的猴面包树

沙漠内的气候干燥,潮湿季节为每年的5至10月份,年均降雨量约200毫米。地理学家认为此沙漠在1万6千年前形成。尽管干旱,卡拉哈里沙漠仍有多种植物群。原生植物,包括金合欢和许多其他草药和草。卡拉哈里沙漠还有刺角瓜。即使在卡拉哈里沙漠称为“沙漠”但是不够干燥,作为具有降水量少意义上的沙漠。它不是严格意义上一片荒漠,因为沙漠通常接近100%无降水量。而真正100%无降雨主要区域是在卡拉哈里沙漠西南部(南非西北部和纳米比亚东南部卡格拉格帝跨境公园)。

在卡拉哈里有一些特有物种,被发现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包括大型食肉动物,如卡拉哈里沙漠狮子,猎豹,金钱豹,斑鬣狗,褐斑鬣狗,和非洲野狗。猛禽包括蛇鹫,猛雕等鹰,巨大的乳黄雕鸮和其他猫头鹰,隼,苍鹰,红隼,和鸢。其他动物包括牛羚,跳羚等羚羊,豪猪和鸵鸟。有些卡拉哈里内的区域是季节性的湿地,如博茨瓦纳马卡迪卡迪盐沼。这个区域,多种嗜盐种群,例如,数以万计红鹤在雨季,访问这些盐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