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眼泪的鸟》(朝鲜语:눈물을 마시는 새 Nunmureul masineun sae */?;简称朝鲜语:눈마새 Nunmasae */?),韩国奇幻小说家李荣道的作品。当中以韩语的概念创造出的新的奇幻故事种族如“雷空”和“那迦”等,取代了西方奇幻小说常见的精灵等种族。

喝眼泪的鸟
Cover design for the 4th volume of The Bird That Drinks Tears
原名눈물을 마시는 새
作者李荣道
译者王中宁
类型奇幻小说
语言韩语
发行信息
出版机构春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3(韩文原著),2017(台湾译版)
出版地点韩国(韩语),台湾(繁体翻译)
媒介印刷书籍,共五册
系列作品
续作喝血的鸟
规范控制
ISBN9789869452724

出版 编辑

小说原连载于韩国互联网讨论区 Hitel,也是李荣道是一直沿用作发表小说的讨论区。 中译本故事共分成五册:

  • 第I册: 《摘取心脏的那迦》
  • 第II册:《睁开眼睛的栊》
  • 第III册: 《北方之王》
  • 第IV册: 《生灵焚尽》
  • 第V册: 《天与地》

主要角色 编辑

凯肯・德拉卡(朝鲜语:케이건 드라카 Keigeon deuraka */?
种族:人类
救援队的“响导”,在基布伦森林的境界线附近捕食那迦维生。
皮西恩・史拉宝(朝鲜语:비형 스라블 Bihyeong seurabeul */?
种族:妖族
救援队的“幻术师”,为千面世城城主帕乌城主的贴身待卫,热爱自己工作的青年。
提那翰(朝鲜语:티나한 Tinahan */?
种族:雷空
救援队的“对抗者”。以登上天鱼背上遗迹作为毕生目标的雷空。
伦恩・佩伊(朝鲜语:륜 페이 Ryun pei */?
种族:那迦
取代了救援队原目标的那迦。被视为因“摘取恐惧症”而逃离了心脏摘取仪式的那迦。
莎茉・佩伊(朝鲜语:사모 페이 Samo pei */?
种族:那迦
佩伊家的女那迦,深受哈敦格拉朱男那迦所倾慕的女那迦,却因此受到其他女那迦所妒忌。亦因此被选为“追杀者”执行“修斋 - 泰 - 胥克多”(追杀者指名权),追杀被视为杀害法里特・玛吉罗的凶手伦恩・佩伊。

种族 编辑

喝眼泪的鸟故事中设定了四个“被神祇选中的种族”,亦统称为“智慧生灵”,分别为人类、那迦、雷空和妖族。除了人类以外,其他种族均由李荣道所创作出来,那迦和妖族的名称分别源自印度和韩国传说。

每个种族有属于他们的神祇,并各自掌控构成世界的四大元素 ——风、水、火、土。而祂们也各自给予了各种族不同的“礼物”。

人类
神祇为 “无所在之神”(朝鲜:어디에도 打 신),元素是风,风来了又走,但是从不留在一个地方。 他的礼物是 美姬(나늬),一个可以让四个种族眼𥚃都视为美的女性。
那迦
女神为“无足迹女神”(大韩:발자국 打 여신). 她的元素是水;水不会留下足迹。 她的礼物是她的名字,其守护者(男性那迦祭司)可以和女神沟通。
妖族
神祇为“自戕之神”(大韩:자신을 죽이는 신),元素为火,礼物是赠与妖族自由控制妖火的能力。妖族灵肉的死亡是分开的,即为“死亡两次者”,每个妖族都是很棒的摔角手。
雷空
女神是“至低女神”(大韩:모든 이보다 낮은 여신). 她的元素是土地,其礼物是“星钢”,从“终极打铁作坊”中打造出能够使用一千生的武器。

动物 编辑

栊 (大韩;용 Yong
世上最强的生命体。既是植物又是动物。利用孢子繁殖、不吃食物等方面接近植物,但活动性则与动物相仿。
黑狮子(大韩;흑사자 Heuksaja
被那迦灭种的生物。它的毛皮会自行发热。古雅拉吉特王室以黑狮子作为他们的象征。
天鱼(大韩;하늘치 Haneulchi
亮无目的在天上游来游去的巨大生命体,背上有详情不明的神秘遗迹。
甲虫(大韩;딱정벌레 Ttakjeongbeolle
妖族饲养的骑乘用飞行动物。它们可以长到几尺长,能够搭载两个成年智慧生灵(不过雷空只能搭载一个)。它们能以触角透过“手语”来和妖族沟通,但始终无法得知不能靠近天鱼的原因。
大雕 (大韩; 왕독수리 Wangdoksuri) 
巨虎(大韩;대호 Daehu

影响 编辑

  • “群灵者”的概念被韩国webtoon作家尹炫晳化用到其作品DICE骰子之中。[1]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21-07-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