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自行车的人

1948年意大利电影

偷自行车的人》(意大利语Ladri di biciclette)是一部意大利电影,由狄西嘉(Vittorio De Sica)所执导,也被许多人认为是电影史上最伟大的作品之一。

偷自行车的人
Ladri di biciclette
基本资料
导演狄西嘉
监制Giuseppe Amato
编剧Screenplay:
狄西嘉
Cesare Zavattini
Suso Cecchi D'Amico
Gerardo Guerrieri
Oreste Biancoli
Adolfo Franci
Story:Luigi Bartolini
主演Lamberto Maggiorani
Enzo Staiola
配乐Alessandro Cicognini
摄影Carlo Montuori
剪辑Eraldo Da Roma
片长93 分
产地意大利
语言意大利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48年11月24日 (1948-11-24)(意大利)
  • 1949年12月12日 (1949-12-12)(美国)
发行商意大利:
Ente Nazionale Industrie Cinematografiche
美国:
Arthur Mayer
Joseph Burstyn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偷自行车的人
香港单车窃贼
台湾单车失窃记

剧情简介 编辑

意大利新写实主义电影的经典代表作,也是导演维多里奥享誉最隆的一部电影。

故事背景是二次世界大战战后罗马,在百废待兴之际,男主角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份张贴海报的工作,不料第一天上班便被人偷了他工作上必须的脚踏车,于是跟他的小孩子踏破铁鞋到处找车,最后无可奈何地下手偷别人的车,却被逮个正著。

全片故事简单,但拍得有笑有泪,将战后罗马的社会面貌鲜活地反映出来。非职业演员(素人演员)的两父子演得十分生活化,好些场面令人感动得无话可说。除了节奏稍慢之外,本片在半个世纪之后欣赏仍然受得住考验。

评价 编辑

《偷自行车的人》探讨社会问题外,人性公义、父子情等人本主义元素,是一部意义深远的经典作品。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