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谢医生的肖像

加谢医生的肖像》(荷兰文Portret van Dr. Gachet)是荷兰后期印象派画家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最著名的作品之一,绘于1890年,当时他已住进精神病院接受保罗·加谢英语Paul Gachet医师的治疗。该画作共有两个版本。

加谢医生的肖像 (第一版本)
艺术家文森特·梵高
年份1890年
目录编号
类型油画
尺寸67 cm × 56 cm(23.4 in × 22.0 in)
收藏地私人收藏英语Private collection
加谢医生的肖像 (第二版本)
艺术家文森特·梵高
年份1890年
目录编号
类型油画
尺寸67 cm × 56 cm(23.4 in × 22.0 in)
收藏地巴黎奥塞美术馆

第一个版本于1911年被法兰克福施泰德艺术馆收购,随后被纳粹德国党政军领袖赫尔曼·威廉·戈林没收并出售。

1990年5月15日,此画以8250万美金创下有史以来艺术品拍卖最高价格卖给了齐藤了英英语Ryoei Saito。然而在斋藤去世后卖给了苏富比,截至2019年仍为不明的状态。第二个版本原由加谢拥有,而后加谢的继承人将其遗赠给予法国政府,目前悬在巴黎奥塞美术馆[1]

参考文献 编辑

  1. ^ Saltzman, Cynthia: Portrait of Dr. Gachet. The Story of a van Gogh Masterpiece: Money, Politics, Collectors, Greed, and Loss, . ISBN 0-670-86223-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