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通院线[1](英语:Golden Screen Cinemas Sdn Bhd,缩写:GSC)是马来西亚最大的电影院展示商,是PPB集团有限公司英语PPB Group(郭氏集团的成员)的全资子公司,也是马来西亚电影和内容的展示商和分销商。该公司在马来西亚和越南共70个地点拥有超过600个荧幕,其中在马来西亚拥有55个地点的504个荧幕。该公司通过与银河电影院(Galaxy Studio)的合作也在越南拥有18个地点的108个荧幕。

嘉通院线
商业名称Golden Screen Cinemas Sdn. Bhd.
原文名称Golden Screen Cinemas
公司类型私人有限公司英语Private Limited Company
成立1987年4月1日,​37年前​(1987-04-01
代表人物高美莉(首席执行官
总部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
产业媒体、电影院、市场营销、分销
产品play+、Aurum Theater、Jin Gastrobar、GSC Movies、GSC Lite
员工人数超过5000名员工
母公司PPB集团英语PPB Group
网站gsc.com.my

历史 编辑

嘉通院线成立于1987年,最初名为Golden Communications Circuit,是香港橙天嘉禾和马来西亚PPB集团英语PPB Group合资的公司。PPB集团在马来西亚经营了一小部分由邵氏兄弟租赁的电影院。 [2] 在1988年1月Golden Communications(GC) Circuit和国泰影城英语Cathay Organisation马来西亚分部合并后,该公司更名为嘉通院线(Golden Screen Cinemas)。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嘉通院线 | The Kuok Group. www.kuokgroup.com. [2023-03-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13). 
  2. ^ Golden Village Celebrates 30 Years of Exhibition Innovation. Variety. 2017-06-02 [2018-1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1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