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河

欧洲河流

因河(德语:Inn)是流经瑞士奥地利德国的一条河,它是多瑙河的支流,全长518.5公里[1]

因河
Inn
流域
源头 
 - 位置瑞士阿尔卑斯山
 - 海拔2,484米
河口 
 - 位置
多瑙河
面积25,700平方公里
流经国家奥地利德国瑞士
本貌
长度518.5公里

因河发源于瑞士阿尔卑斯山,朝着东北方向流入奥地利,过了蒂罗尔州及其首府因斯布鲁克后又折向东,沿着库夫施泰因区和德国巴伐利亚的边界继续向前流淌。

在巴伐利亚境内,因河折向北方,在流经罗森海姆因河畔瓦瑟堡瓦尔德克赖堡后又转向东方,继续流经米尔多夫新厄廷后,两条支流萨尔察河阿尔茨河注入,因河流量变大。

然后,直到注入多瑙河,因河就成为了德国(巴伐利亚)和奥地利(上奥地利州)的分界线。这时流经的城市有因河畔辛巴赫因河畔布劳瑙谢尔丁

最终,因河在帕绍注入多瑙河。

因河因为冲刷了上游的矿物质,因此呈碧绿色。

参考 编辑

  1. ^ Complete table of the Bavarian Waterbody Register by the Bavarian State Office for the Environment (xls, 10.3 MB)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