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邻区铁路公司

比利时曾经的国有交通公司

国家邻区铁路公司荷兰语Nationale Maatschappij Van BuurtspoorwegenNMVB;法语:Société Nationale des Chemins de fer VicinauxSNCV),德语称国家小型铁路公司(德语:Nationale KleinbahngesellschaftNKG),是比利时曾经的一家国有交通公司,成立于1884年,负责比利时各地的地方铁路有轨电车线路建设,为国民和经济活动提供必要的公共交通服务。在该公司经营下,一个庞大的有轨电车网络得以建成。后来该有轨电车网络的规模缩减,除少数线路得以保留外,其他线路均被公共汽车线路取代。1991年,该公司被拆分为佛兰德地区的德莱恩公司和瓦隆尼亚地区的TEC公司。

国家邻区铁路公司
Nationale Maatschappij Van Buurtspoorwegen (NMVB)
Société Nationale des Chemins de fer Vicinaux (MIVB)
Nationale Kleinbahngesellschaft (NKG)
概要
地区 比利时
交通类型铁路有轨电车
运营
开始运营1884年5月29日
结束运营1991年12月31日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