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佛教电影节

国际佛教电影节(英语:The International Buddhist Film Festival,缩写IBFF)或称佛教电影节(英语:Buddhist Film Festival,缩写BFF),有时也译作国际佛学电影节,是一个全球性的佛教主题电影节,囊括了所有的电影种类,如长片短片纪录片动画实验片、儿童片和电视节目等。该电影节给公众提供了更深入、更好地了解佛教的平台,也为电影产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目前电影节已入驻了超过20个国家的代表。

历史 编辑

佛教电影基金会(Buddhist Film Foundation, Inc. )成立于2000年,最初叫佛教电影协会(Buddhist Film Society),国际佛教电影节是隶属于基金会的重要项目。执行理事加埃塔诺·梅达(Gaetano Maida)于2000年时曾表示:“人们不像以往那样阅读书籍,需要转变观念,电影媒介可以让从未跨越过思想藩篱的大众启迪思维;佛教电影节试图成为这样的一种资源,启发电影人、教育者以及观众。”

举办 编辑

电影节至今已在以下国家、地区举办过展出活动:

佛教电影档案馆 编辑

电影节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佛教研究中心组建了首个独立的佛教电影档案馆(Buddhist Film Archive)。

注释 编辑

  1. ^ 国际佛教电影节开幕,10部中国佛教文献纪录片参展.中国禅宗网. [2018-1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18). 
  2. ^ 2012香港國際佛學電影節. [2018-1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19). 
  3. ^ 主办单位檀香寺官网页面. [2018-1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18). 
  4. ^ 马来西亚金宝近打佛教会的Facebook页面. [2018-1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6-19).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