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宇航联合会

国际宇航联合会(英语: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Federation, IAF,台湾作国际太空联盟),系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一家国际非政府太空倡议英语Space advocacy组织。成立于1951年。联合会的宗旨是通过科学技术的交流,推动空间技术和外层空间的研究与合作,促进宇航事业及和平利用外层空间活动的发展,促进先进知识传播,分享学术成果,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太空工作者,开展工作者培训等。国际宇航联合会是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技术咨询机构之一,每年在有关成员国举办一次国际宇航大会(IAC)。[1]

国际宇航联合会
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Federation
简称IAF
成立时间1951年
类型非政府组织
总部巴黎 编辑维基数据
地址
会员
68个国家的397名成员单位
官方语言
英语
目标太空倡议英语Space advocacy
网站www.iafastro.org

国际宇航大会 编辑

国际宇航大会是一项太空活动,也是该组织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活动,每年约有6,000名参与者。 国际宇航联合会(IAF)每年都会选择一名不同的IAF成员来主持国际宇航大会。大会每年9月或10月举行,包括“网络活动、会谈和关于科学与探索、应用与运营、技术、基础设施以及空间与社会进步的技术计划。”[2] 有会外活动 包括在联合国支持下的年度IAF讲习班,该讲习班在国际宇航大会前两天举行[3]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国际宇航联合会简介. 腾讯科技. [2021-02-12]. 
  2. ^ The 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gress (IAC). iafastro.org. IAC. [28 January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5 April 2016). 
  3. ^ IAC | IAF. iafastro.org. [2020-0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5 April 201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