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机场代码

IATA機場代碼・由3碼字母組成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机场代码IATA机场代码,英语: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 airport code缩写IATA code)是一个由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规定、用于代表全世界大多数机场的代码。它的编号规则为用3个字母组成。最常见在登机证及行李牌上。

行李条上的IATA条码收据

这些代码的分配由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第763号决议决定,并且由在蒙特利尔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部管理。这些代码每半年一次出版在IATA的航空公司编码目录里[1]。但大多数国家的正式航空刊物里都使用国际民航组织机场代码而非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机场代码。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也为火车站和飞机场经营实体提供代码。它亦有一份航空公司和铁路线(例如美国国铁法国国家铁路德国铁路)代码共享协议的目录和一份在美国和加拿大Amtrak车站使用的单独站码目录。

以下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机场代码列表的索引: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机场代码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参看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 Database with extended seach functionality

参考资料 编辑

  1. ^ IATA. IATA - Airline Coding Directory. www.iata.org. [2019-10-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5-02)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