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巴提伽拉姆

(重定向自圆环物语

西拉巴提伽拉姆》(泰米尔语சிலப்பதிகாரம்Silappatikaram,宽式IPA/siləppəd̪iɡɑːrəm/),又译为脚镯记[1](The Tale of an Anklet)[2],泰米尔古典文学作品,长篇叙事史诗,传统上认为其作者是伊兰戈இளங்கோ அடிகள்,Ilango Adigal),耆那教僧侣。此作品的年代大约是公元5至6世纪。是泰米尔五大史诗英语Five Great Epics之一。

故事简介 编辑

 
哥瓦兰与甘娜姬结婚的场景雕塑

果瓦兰(Kovalan கோவலன்)是泰米尔纳德邦纳加帕蒂南的一名富有商人的儿子,娶了卡纳基(Kannagi கண்ணகி),另一个商人的可爱的女儿。他们俩一起生活得很幸福,一直到果瓦兰认识了并爱上了摩陀毗(Madhavi),一个美丽的歌妓。

注释 编辑

  1. ^ 《印度古代文学史》季羡林,第三编第十一章第三节《脚镯记》和《玛妮梅格莱》
  2. ^ Cilappatikaram : The Tale Of An Anklet. Penguin Books India. [13 April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13). Silappatikaram figuratively means 'the chapter on the anklet'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