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猎

(重定向自圈养狩猎

困猎(英语:Canned Hunting),也称为“圈养狩猎”。广泛而言即是把动物困在一个区域,在无处可逃的情况下供人们猎杀。该项目是南非业者特为富人而设的一项狩猎活动,他们将动物围在特定的范围内,再让猎者进入其内猎杀动物,以用来赚取庞大的利益,对象通常为狮子。在那里,大量狮子被如同家禽一般圈养于私人地盘,直到愿意出高价的游客准备用猎枪或弓箭将它们作为“战利品”射杀前,它们才会被放出牢笼[1] 。该项目近年来遭受多人反对而备受争议[2]

据统计显示,南非全国每年约有1000头狮子被猎杀,狩猎活动在2012年,为南非带来了高达1.15亿美元的收入。“困猎”项目流行以来,商业繁殖的狮子数量激增,在不到15年的时间里,南非圈养狮子的数量就从不到200头增加至约8000头,而这些狮子中绝大多数都将被投入“困猎”的项目中。

利润 编辑

一家新成立困猎公司的秘密调查显示,这些狩猎公司会向潜在顾客发放目录,以供这些客人选择他们想要猎杀的动物。而猎杀价格取决于动物的体型和健康状况,从5400美元到48,000美元不等。

操作过程 编辑

困猎的操作过程非常残忍。商人们将狮子们关在狭小的笼子里,增加狮子们交配、繁殖的频率。有的地方,100平米的区域,就被关押了120只狮子和老虎。等到小狮子出生了,它们又会被带离自己母亲的身边,被交给不知情的志愿者饲养。这一方面是为了让母狮子不用照顾小狮子,可以继续繁殖;另一方面,也为了剥夺小狮子的兽性,让它从小就对人类亲近。接着,这些小狮子就会被投入到“幼崽爱抚”(Cub Petting)的旅游项目,游客们只要付钱,就能抚摸这些狮子,还能和它们合照。再长大一些,这些狮子就会被用来参加一种叫“与狮子漫步”(Lion Walking)的活动。

可是一旦这些狮子长到了7岁左右,体型已经太大,不适合人类靠近时,它们就会被关进笼子里,进行频繁地交配、繁殖。等到它们连繁殖能力也失去了之后,便会被关进栅栏里,供人射杀取乐。狮子们的照片会被放到网上,标价从几千到几万美元不等,供有钱人选择。富人们在网上挑选自己喜欢的“猎物”后下单,再专程飞到南非“困猎”。这项运动风靡于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发达国家的富人圈。南非的“困猎场”会给这些客人准备枪支弹药,派专业人员陪同客人到达“困猎”地点。有时候为了提高命中率,狮子还会被下药,“猎人”会连续射击狮子,直到它死去。许多狮子都是在痛苦中挨上好几发子弹,流血过多而死。[3]

很多狮子死后,它们的骨头还会被交易(Bone Trading)。而南非是全球唯一一个允许狮骨出口的国家,这些被屠杀的狮子的骨头,绝大多数都流入了亚洲国家。

美国的立法 编辑

美国20个州禁止或限制困猎,包括阿拉巴马州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佐治亚州夏威夷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明尼苏达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内华达州北卡罗来纳州俄勒冈州罗德岛州弗吉尼亚州威斯康辛州怀俄明州

2006年,阿拉巴马州是最近通过立法禁止困猎的地方。 2007年,纽约州立法机构尝试禁止困猎,却因“立法无效”而最终失败。[4]

关于困猎的新闻 编辑

  • 美国一名牙医花费上万美元到津巴布韦猎杀了明星狮子塞西尔(Cecil),这一消息一经揭露便引起了全世界无数人的震惊。狮子塞西尔被引诱出万基国家公园后猎杀的方式耸人听闻,但这还只是非洲狩猎产业阴暗面的冰山一角 [5]
  • 2007年5月,据报导,在一次据称的困猎活动中有一只重量达1,051磅的宠物猪死亡。后来媒体发现这头猪名为“弗雷德”,曾经是某人的宠物,然后在被杀之前的短暂时间内被卖给了狩猎设施。5月3日,顾客迈克斯通和他11岁的儿子贾米森在150英亩(0.61平方公里)的围栏围栏里追捕弗雷德。最后贾米森在三个小时的时间内向弗雷德总共开了八枪,这头猪亦当场死亡。[6]
  • 2007年6月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详细介绍了南非的困猎,其中包括一个猎手枪杀动物的视频,其中动物被击中围栏。[7]
  • 2014年3月,南非保护动物人士和民众走上街头,响应“拯救狮子”(Save the lions)的全球运动,并对称为“困猎”的商业性猎杀狮子活动表示抗议。[8]
  • 2014年11月30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播放了一个60分钟的故事(“The Lion Whisperer”)关于Kevin Richardson (zookeeper)英语Kevin Richardson从狮子将被猎人枪杀的命运中救出26只被囚禁的狮子。[9]

参考 编辑

  1. ^ CRUEL AND WICKED CANNED HUNTS OF LIONS AND TIGERS SOUTH AFRICA. [2019-07-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8). 
  2. ^ 獵殺「籠中獅」值得炫耀? 澳洲明令反「困獵」. [2019-07-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8). 
  3. ^ 獅子王的反擊 週六全球遊行為獅子怒吼. [2019-07-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8). 
  4. ^ Benjamin Klein, Bill to ban canned hunts falls prey to the legislative clock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Legislative Gazette, June 25, 2007.
  5. ^ 困猎!像家禽饲养 这些南非狮虎任游客挑选猎杀. [2019-07-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8). 
  6. ^ Eight Shots, Three Hours, One Death: The Story of a Canned Hunt. [June 1, 2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6-06). 
  7. ^ CNN "Shooting Lions in South Africa". Cnn.com. 2007-06-08 [2018-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12). 
  8. ^ 把獅子關在裡面射殺 南非人抗議富豪花大錢玩「困獵」. [2019-07-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28). 
  9. ^ Clarissa Ward. The lion whisperer. CBS News. [2018-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