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影评人协会

国家影评人协会(英语:The National Society of Film Critics)又译美国影评人协会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是个影评组织,由约60名纽约地区的报纸、周刊、杂志影评人组成。[1] 国家影评人协会成员多是美国的专业级影评人。

历史 编辑

国家影评人协会建立于1966年,是由一群纽约市的电影影评人组成,纽约影评人协会拒绝他们加入协会,因此这群人另建国家影评人协会。[1] 国家影评人协会是在《周六评论》(The Saturday Review)影评人郝利斯·阿尔普特(Hollis Alpert)在纽约市的公寓中建立;郝利斯·阿尔普特曾与保林·凯尔(Pauline Kael)共同创办《纽约客》(The New Yorker)杂志[1] 其他的原始成员包含:《新闻周刊》影评人乔·摩根斯登(Joe Morgenstern)、《生活》(Life Magazine)杂志影评人理查德·希克尔(Richard Schickel)。[1] 国家影评人协会的建立,也因上述影评人与《纽约时报》影评人鲍斯雷·克洛瑟(Bosley Crowther)的对立有关;鲍斯雷·克洛瑟当时已长期主导纽约影评人协会的言论。[1] 这群在纽约地区享有盛名的影评人,认为他们工作或主笔的报纸、杂志在纽约地区相当畅销,因此认为他们新建立的影评组织为“全国性”的影评人协会。[1]

国家影评人协会奖 编辑

每年1月上旬,国家影评人协会颁发国家影评人协会奖。国家影评人协会奖是费比西奖(FIPRESCI,国际影评人奖)的美国代表。历年来,国家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影片得主,与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只有4次重复的情况。目前的固定奖项有: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1.2 1.3 1.4 1.5 Nelson, Valerie J. Hollis Alpert, at 91; author cofounded film critic society. Los Angeles Time] (Boston Globe). 2007-12-07 [2007-1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