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英雄万神殿

国家英雄万神殿(西班牙语:Panteón Nacional de los Héroes)是位在巴拉圭首都亚松森的建筑,于1863年10月由时任总统弗朗西斯科·索拉诺·洛佩斯下令建造圣母升天礼拜堂、意大利建筑师亚历杭德罗·拉维扎与贾科莫·科隆比诺共同合作设计。但由于爆发三国同盟战争,这座建筑在70多年的时间里一直无法完工,直至1936年查科战争战后才竣工,于该年10月12日落成,并根据总统令将其改建为国家英雄万神殿,以纪念在三国同盟战争、查科战争等战役中为国捐躯的先烈。

国家英雄万神殿

概要 编辑

万神殿安葬著巴拉圭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人物,例如首任总统卡洛斯·安东尼奥·洛佩斯弗朗西斯科·索拉诺·洛佩斯元帅父子以及巴拉圭红党创始人贝纳迪诺·卡瓦列罗、查科战争时的总统尤塞比奥·阿亚拉艾利希奥·阿亚拉英语José Eligio Ayala何塞·费利克斯·埃斯蒂加里维亚元帅夫妇以及独立英雄安东尼奥·托马斯·耶格罗斯西班牙语Antonio Tomás Yegros、战争英雄何塞·埃杜维吉斯·迪亚兹西班牙语José Eduvigis Díaz和爱国诗人艾米利亚诺·R·费南德兹英语Emiliano R. Fernández。此外,在殿中还安葬有在阿科斯塔努战役西班牙语Batalla de Acosta Ñu中牺牲的儿童烈士以及波格隆战役西班牙语Battle of Boquerón (1932)中的两名无名烈士遗骸[1]

圣殿墙上悬挂有无数外国元首、王室赠送的荣誉牌匾,以向巴拉圭海军、空军等军种表示祝贺和赞赏。万神殿的正面有一则拉丁铭文“Fides et Patria”,意指“我的信仰和我的国家”。

参考资料 编辑

  1. ^ Panteón de los Héroes otro de los tesoros de Asunción.. [2023-0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0-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