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游戏 (电影)

国王游戏》(日文王様ゲーム)。由日本同名畅销小说作家金泽伸明代表作国王游戏改编而成的电影。2011年12月17日于日本上映。由日本新世代偶像Berryz工房熊井友理奈℃-ute铃木爱理和曾演出过假面骑士电王剧场版的樱田通领衔主演。

国王游戏
王様ゲーム
基本资料
导演鹤田法男
监制丹羽多闻アンドリウ
编剧加藤淳也
配乐远藤浩二
摄影上野彰吾
剪辑矢船阳介
片长85分钟
产地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11年12月17日
发行商双叶社

剧情概要 编辑

位于日本的玉冈高校2年B班全体学生,在某天晚上同时收到了一封署名“国王”的简讯。而后全体同学被迫参加国王所制定的游戏,游戏规则很简单,收到国王传来的命令简讯后,无论命令为何,一定要在24小时内达成使命,否则将受到惩罚,而且绝对不允许中途退出国王游戏。

为了活下去,所有人都必须乖乖服从命令,于是,当各种令人难以想像、泯灭人性且惨无人道的简讯命令传达时,一场考验人性的恐怖游戏就此展开……

国王游戏 编辑

规则 编辑

  • 规则#1:全班同学强制参加
  • 规则#2:收到国王传来的命令简讯后,绝对要在24小时内达成使命 。
  • 规则#3:不遵从命令者将受到惩罚。
  • 规则#4:绝对不允许中途退出国王游戏

命令 编辑

  • 命令1:学号28号的水内祐辅对喜欢的女孩子告白。“确认服从”
  • 命令2:学号19号的中尾美奈子与学号4号的井上浩文接吻。“确认服从”
  • 命令3:学号18号的丰田秀树摸学号3号的石田里美的胸部。不遵守国王之命令,“抹销存在”
  • 命令4:学号17号的田崎大辅和学号20号的中岛美咲上床。“确认服从”
  • 命令5:让学号30号八寻翔太作为国王,并须遵从其命令。“确认服从”
  • 命令6:学号22号的桥本直也和学号8号的上田佳奈,在全班进行人气投票,票数少者将接受处罚,拒绝投票者亦同。“确认服从”
  • 命令7:全班将文具(笔)放入一箱子内,全班依学号顺序将笔抽出,一次最多三支,抽到最后一支者接受惩罚。“确认服从”
  • 命令8:由学号16号城川真美传送简讯给班上两个人,收到简讯的两人将接受抹销惩罚,若不传送简讯,则由本人受罚。(因城川真美自杀,由学号11号的金泽伸明替补,人数增加为三人。)“确认服从”

“确认服从” - 当命令中的人物确实做完国王指定的命令后,会传送至手机的简讯内容。
“抹销存在” - 当命令无法确实执行,该命令中的指定人物会受到抹销的惩罚,诸如剧中学生的课桌椅、手机号码、“本人”都会从世上消失,且不参与国王游戏的人对于该人的记忆亦完全消逝,如同蒸发一般。

登场角色 编辑

座号 角色 演员 简介
主演
24 本多智惠美 熊井友理奈 本作女主角。伸明的青梅竹马。
伸明在夜鸣村的学校里发现事实的真相,最后不慎将利剪反刺伸明
,崩溃的智惠美因此跳楼自杀。而在半年后她在另外一间学校出现了。
06 岩村莉爱 铃木爱理 始终以淡定的态度看待国王游戏,并有条有理的分析出国王游戏真正的掀开人性黑暗面的本质。
最后收到来自国王的抹销惩罚简讯,原因为“有可能妨碍游戏的进行”。
12 金泽伸明 樱田通 智惠美的青梅竹马。
总是努力在全班同学与国王游戏间取得平衡,却无力回天,只能任凭国王游戏的蹂躏。
在夜鸣村得知事实的真相后,赶回学校准备结束这场闹剧,殊不知...
22 桥本直也 佐藤永典 学号22。伸明死党。在与佳奈的人气投票中胜出。
为拯救伸明,利用电脑登入伸明的手机账户并发送简讯完成命令8。
后也因帮伸明传简讯破坏规则,而受到国王的抹销惩罚。
玉冈高校2年B班
16 城川真美 菅谷梨沙子 2年B班班长。因无法传出命令8中“间接杀人”的简讯,而自杀。
27 丸冈香织 冈井千圣 与祐子、阳介约了伸明一起寻找夜鸣村
,实际上却是为要除掉伸明,计划原本进行得如此美好。
千钧一发之际,三人接收到来自伸明的简讯,受到抹销的惩罚。
不明 清水智子 须藤茉麻 因破坏规定拒接简讯,而遭惩罚抹销。
15 鸭下明美 徳永千奈美 曾拒绝祐辅的告白。后因破坏规定拒接简讯,而遭惩罚抹销。
05 井本祐子 嗣永桃子 和香织一伙准备陷害伸明。最后收到来自伸明的死亡简讯而惨遭抹销。
09 上田佳奈 中岛早贵 人气投票中票数较低,尚未公布惩罚事项,便坠楼而死,之后亦遭“抹销存在”。
29 宫崎绘美 夏烧雅 因破坏规定拒接简讯,而遭惩罚抹销。
26 松本雅美 清水佐纪 由于佳奈自杀,被国王选为惩罚替补人选,
需坦承自己的罪过,最后因未说出实情,而遭抹销。
03 石井 里美 森咲树 因不堪命令内容,当日便以感冒为由请假,而无法完成国王之命令。
19 中尾美奈子 田中美晴 于命令2中主动与浩文接吻。
后因破坏规定拒接简讯,而遭惩罚抹销。
08 野上阳介 细田义彦 和香织一伙准备陷害伸明。
最后收到来自伸明的死亡简讯而惨遭抹销。
30 八寻翔太 冨浦智嗣 与美咲是男女朋友。因大辅执行命令而暴怒,以国王命令让大辅立即死亡。
后因破坏规定拒接简讯,而遭惩罚抹销。
11 大野明 佐佐木麦帆 喜欢佳奈。在命令7中,见证伸明等人的友情,因而牺牲自己受到惩罚。
18 丰田秀树 佐藤歩 因里美请假无法到校,使得命令无法执行。
28 水内祐辅 大和田健介 向鸭下明美告白,但遭到拒绝。
后因破坏规定拒接简讯,而遭惩罚抹销。
04 井上浩文 不详 于命令2中与美奈子接吻。
后因破坏规定拒接简讯,而遭惩罚抹销。
17 田崎大辅 不详 于命令4中与美咲上床。
使翔太暴怒,以国王命令让其立即死亡。
20 中岛美咲 不详 与翔太是男女朋友。于命令4中与大辅上床,因而遭到分手。
后因破坏规定拒接简讯,而遭惩罚抹销。
不适用 羽村玲子 矢岛舞美 半年后,某校的新转学生。
不适用 金泽美晴 萩原舞 伸明的妹妹。
不适用 永峰洋子 吉泽瞳 2年B班的班导师,对于自己消失的学生毫不知情。

制作团队 编辑

音乐曲目 编辑

主题曲‘甘酸っばい春にサクラサク’

插曲‘王様のうた’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