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赛艇联合会

(重定向自國際划船聯盟

世界赛艇(英语:World Rowing),又称国际赛艇联合会(英语:World Rowing Federation),前称国际赛艇总会(法语: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Sociétés d'Aviron,简称:FISA)是一个负责管理赛艇运动的国际体育组织,于1892年成立,现总部设置在瑞士洛桑

国际赛艇联合会
World Rowing
运动项目赛艇
辖区全世界
成立年份June 25, 1892年 (June 25, 1892)
总部瑞士洛桑
会长Denis Oswald
官网
worldrowing.com

历史 编辑

本会在1892年6月25日由法国、瑞士、比利时、Adriatica和意大利等国家的赛艇代表同意下在都灵成立,目的是为了推广赛艇运动与制定为了推广而所需的统一规则、船的规格。由新成立的国际赛艇联盟所举办的第一个赛艇赛事为1893年于意大利无声岛举办的欧洲赛艇锦标赛,本届赛事内容只3大项10小项,无专业选手参加。不过,到了1925年于布拉格举行的第27届欧洲赛艇锦标赛,已经有10大项24小项。1922年国际赛艇联盟将总部设在瑞士洛桑

赛事 编辑

奥运 编辑

国际赛艇总会于1896年的雅典奥运就极力争取让赛艇成为奥运正式项目,果然赛艇在190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就成为正式项目。

世界杯赛艇赛 编辑

本赛事创办于1997年,三站赛事都于夏季举行。

世界赛艇锦标赛 编辑

为每年举办长达一个星期的赛事,在奥运年只举办非奥运项目的赛事。

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 编辑

创办于1967年,参赛选手必须未满18岁,在奥运年与世界赛艇锦标赛同时举行。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