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

用於標識紙本或電子期刊出版物的八位數字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英语:International Standard Serial Number,简称ISSN)是一种类似于国际标准书号的期刊出版物代码,一共由8位数字组成,其中前7位为流水号码,最后1位为校验码。由于期刊出版物名称和内容的不定性,所以相对国际标准书号来说,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只是一串单一的数字集,没有像国际标准书号包含了出版社和出版地等一系列信息。

ISSN在EAN-13条码上的编码右边注记有序列变异0和发行数量5.
ISSN经由序列变异0扩大到GTIN-13,在EAN-13条码上编码且EAN-2附加上指定发行数量13.

校验码的计算方法 编辑

  1. 例子:假设某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的前 7 位是:0378-595
  2. 计算加权和: 
  3. 校验码即为加权和除以 11 的余数 

所以,本书的校验码是 5,完整的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为 ISSN 0378-5955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的发放 编辑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由各国国际标准期刊代码中心统一发放管理。

其它国际标准出版物编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