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食虫植物协会

国际食肉植物协会[1]英语:International Carnivorous Plant Society,简称:ICPS),为一个成立于1972年的非营利组织。该协会是食肉植物栽培品种方面的国际登录权威(IRA)。

国际食肉植物协会的标志

该协会最为人所知的大概就是他们的季刊,《食肉植物通讯》(Carnivorous Plant Newsletter)(CPN)。

保育成果 编辑

该协会建立“圆盾猪笼草幸存计划”(Nepenthes clipeata Survival Project,简称:NcSP)以促进“离地法”(ex situ)保护该种。[2]1995年时估计仅剩15株野生个体,圆盾猪笼草是所有已知的热带猪笼草中最濒危的。[3]该协会评估,“白市”(合法收集)的栽培植株仅有3或4类不同基因型的种类。[2]

注释 编辑

  1. ^ 也常称作国际食虫植物协会
  2. ^ 2.0 2.1 Cantley, R., C.M. Clarke, J. Cokendolpher, B. Rice & A. Wistuba 2004. 圆盾猪笼草幸存计划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国际食肉植物协会。
  3. ^ Simpson, R.B. 1995. Nepenthes and conservation. Curtis's Botanical Magazine 12: 111-11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