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片场火灾

土库片场火灾,是于2010年9月30日凌晨1点45分(格林威治时间2010年9月29日下午5点45分)发生在霹雳国际多媒体位于台湾云林县土库镇的片场的一场火灾,清晨六时左右扑灭。[1]

起因 编辑

警方初步排除人为因素,外界怀疑为电线走火,但霹雳国际多媒体仍未公布主要原因。

本次起火点据闻位于二楼,而放置木偶的木偶间也位于二楼,也是此次木偶毁损严重的原因。

据发现者道具组石信一师傅表示,他正在道具间研究剧本时,听到轰然巨响,他打门发现竟是浓浓黑烟,最后用手机的灯光逃离火场。埤脚里里长也说,火警发生当时先听到爆炸声,而后抽风机冒出浓烟。

损失 编辑

依据霹雳国际多媒体所发表的新闻稿件,本次火灾包含片场、摄影器材、道具、布景以及五百多尊戏偶皆遭到严重损坏,估计损失逾新台币上亿元,所幸无人伤亡。而即将推出之《霹雳经武纪之枭皇论战胶卷也被烧毁、仅剩4集之胶卷,当时推出之《霹雳震寰宇之兵甲龙痕》延后一周发布。

本次大火烧毁之木偶更包含于1988年的《霹雳金光》第13集登场的初代素还真,损失的文化价值远高于表面上之价值。

参考文献 编辑

  1. ^ www.pil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