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拨鼠日(英语:Groundhog Day),是北美地区的一个传统节日。每年2月2日,美国加拿大许多城市和村庄都会庆祝。自从1887年以来,一代又一代的土拨鼠一直担负着预报时令的任务。根据传说,如果土拨鼠能看到它自己的影子,那么北美的冬天还有6个星期才会结束。如果它看不到影子,春天不久就会来临。

土拨鼠日

土拨鼠日最大的盛会是在美国宾夕凡尼亚州的小镇旁苏托尼,由当地最著名的天气预测土拨鼠“费尔”公布天气预测结果。

虽然目前土拨鼠日仍然是广受关注的传统活动,但研究显示土拨鼠是否看到自己的影子,与春日是否到来,并无一致的关联。[1]

历史 编辑

庆祝活动开始于18和19世纪间的宾夕法尼亚州的中部和东南部。起源于欧洲古代的天气谚语,且是关于一只獾或神圣的熊的预言,而不是土拨鼠。

参考文献 编辑

  1. ^ Lewis, Tanya. Groundhog Day: How Often Does Punxsutawney Phil Get It Right?. Live Science. February 2, 2017 [2021-05-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16). 

  本文全部或部分内容来自美国联邦政府所属的美国之音网站。根据版权条款(英文)和有关美国政府作品版权的相关法律,其官方发布的内容属于公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