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革命者

土耳其革命者土耳其语Kuvâ-yi MilliyeKuvva-i Milliye)是指土耳其国民运动的爱国者,他们反对穆德洛斯停战协定签订后协约国进行的奥斯曼帝国分裂,并反对1920年奥斯曼政府签订的色佛尔条约

土耳其国民运动的成立土耳其独立战争后,革命运动于1922年11月1日推翻奥斯曼帝国。1923年10月29日,土耳其共和国正式成立。

土耳其革命是受到坦志麦特时期的意识所影响。土耳其革命与同一时期举行的青年土耳其运动并无关连,青年土耳其运动与奥斯曼帝国及奥斯曼主义有紧密的联系。参与土耳其革命的并非同一群人,他们对社会和政治事务有着不同的见解。即使他们领导著许多社会及政治机构,但土耳其革命与青年土耳其运动彼此之间并没有联络。唯一相同的见解就是渴求一个主权国。

注: 以下名单里的人士都在革命时扮演着许多角色。以下的分类是基于人们所记得的名衔而定

请注意以下的名单仍未整理完成:

领袖 编辑

政治家及官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