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亚纳大削堂 (维罗纳)

圣亚纳大削堂(Chiesa di Sant'Anastasia)是一座多明我会教堂,文义复兴风格,位于意大利北部城市维罗纳最古老的部分,靠近佩雅托桥

朗贝尔蒂塔看圣亚纳大削堂.
维罗纳的圣伯铎
内部

历史 编辑

目前的教堂始建于1280年,1400年完成,由多明我会神父设计。自1307年起,该堂实际上还供奉殉道者维罗纳的圣伯铎。该堂于1471年祝圣,直到1808年由多明我会管理。

高72米的钟楼在1460年有四口钟,在1650年增加了第五口。

该堂在结构上类似威尼斯圣若望及保禄大殿

立面 编辑

立面分为三个部分,对应内部的中殿和两个走道。立面尚未完成,中心是一个简单的玫瑰窗

15世纪的大门设有红色,黑色和白色大理石装饰柱。拱门形成三个弦月窗:较大的一个描绘天主圣三,以及两个天使、圣若瑟和圣母。圣父坐在宝座上,膝盖上放着十字架,基督在他的旁边;两个较小的弦月窗描绘主教带领维罗纳人民,以及维罗纳的圣伯铎带领修士,打着多明我会的黑白旗帜。哥特式拱门上装饰着耶稣生平的六个场景:报喜、诞生、三王来朝、前往各各他、受难和复活。门间的柱上刻有浮雕,描绘圣多明我、维罗纳的圣伯铎和圣多默。

门楣上有三尊雕像:中央较大的是威尼斯画派的圣母与圣婴,另外两尊是圣亚纳大削和圣加大利纳。

立面的侧部,对应走道,有巨大的直棂窗,两侧为两个方形钟楼。

 
驼背
 
壁画

内部 编辑

内部为拉丁十字平面,分为中殿和两个走道,由六根白色或红色维罗纳大理石哥特式圆柱分隔。柱前有两个驼背人物,其中之一是保罗·委罗内塞的大儿子。

教堂结束于一个大型的半圆形后殿

参考 编辑

坐标45°26′43″N 11°0′0″E / 45.44528°N 11.00000°E / 45.44528; 1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