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多默宗徒堂 (阿斯科利皮切诺)

圣多默宗徒堂意大利语San Tommaso Apostolo)是一座罗马式哥特式建筑风格的罗马天主教堂,位于意大利马尔凯大区阿斯科利皮切诺镇。

圣多默宗徒堂

大约在 1064 年,贝尔纳多二世主教推动建造了这座教堂。简朴的立面用洞石砌筑,有三个中殿,龛楣和玫瑰窗。右边是方形底座的钟楼(1283)。教堂采用巴西利卡布局,中殿和侧廊用壁柱隔开,有些来自公元前一世纪的古罗马圆形剧场,剧场的位置就在教堂前的广场。

许多中殿的壁柱都有湿壁画,包括奥菲达大师的《牛奶圣母》(14世纪)和《加冕的圣母与圣婴》(1298年)。18世纪使用洞石建造了许多侧祭坛。正祭台有16 世纪的镀金木帐幕,形状像八角形的圣坛。教堂内有一组大理石雕塑群(17世纪),系拉扎罗·焦萨法蒂和朱塞佩·焦萨法蒂雕刻的《圣母、圣婴与圣多默宗徒和圣史若望》。 [1]

参考 编辑

  1. ^ Tourism of March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description of the chu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