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方济会荣耀圣母圣殿

坐标45°26′12″N 12°19′34″E / 45.43667°N 12.32611°E / 45.43667; 12.32611

圣方济会荣耀圣母教堂意大利语Basilica di Santa Maria Gloriosa dei Frari,简称Frari)是威尼斯最大的教堂之一,具有次级宗座圣殿的地位。这座天主教堂位于圣波罗区(San Polo)的核心,敬奉圣母升天(Assunzione della Beata Vergine)为主保圣人。 在教会内部有不可估量价值的作品,其中一位古代欧洲最重要的画家之一的皮托尼 詹巴蒂斯塔·皮托尼意大利语Giambattista Pittoni), 与绘画[沙漠琼脂由天使安慰]]意大利语Agar nel deserto confortata da un angelo),在圣器,后殿左墙,布面油画(18世纪).

西立面和钟楼
Hagar in the desert, 詹巴蒂斯塔·皮托尼意大利语Giovanni Battista Pittoni),1720

1250年,方济各会获得建造教堂的土地,直到1338年才建成。随后几乎立即又翻建为更大的教堂,即目前的这座,历时一个世纪。其钟楼仅次于圣马可教堂,是威尼斯第二高钟楼,完成于1396年。

正祭台

这是一座砖砌建筑,也是该市三座哥特式风格的著名教堂之一。如同许多威尼斯教堂,它的外观设计相当平坦,内部有威尼斯现存唯一的祭台屏风

圣方济会荣耀圣母教堂是圣波罗-圣十字-Dorsoduro堂区的堂区圣堂,该堂区还有圣巴拿巴、圣 Ludovico Vescovo、圣母 Soccorso 和圣玛格丽塔等教堂。

这座教堂最著名的艺术品是提香祭台画圣母升天》,置于正祭台,也是威尼斯最大的祭台画。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