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43°45′59.68″N 11°14′50.24″E / 43.7665778°N 11.2472889°E / 43.7665778; 11.2472889

圣神广场(Piazza Santo Spirito)是意大利佛罗伦萨阿诺河南岸的奥特拉诺区的一个方形广场,形成于13世纪,如同其他广场一样,也位于一处重要的宗教建筑之前,即容纳会众祈祷奥古斯丁佛罗伦萨圣神大殿。此处在每天早晨和周末设有跳蚤市场,周围布满餐馆、夜总会、商店和艺术工作室。

圣神广场上的喷泉和教堂

建筑 编辑

圣神大殿 编辑

广场上的主要建筑是佛罗伦萨圣神大殿(广场由此得名),这是一座文艺复兴时期的教堂,菲利波·布鲁内列斯基的最后一部杰作,在他去世前2年,他希望创造新的建筑实验,不过只有部分由他的继任者完成。该教堂属于奥斯定会。教堂正面的左侧有一个小型博物馆。原来的修道院有一部分现在是佛罗伦萨的军事区,位于广场的西北方。在13世纪末,该教堂的重要性迅速增长,该市购买并拆除了教堂前面的房子,形成一个正方形广场,在许多年内是该市最大的广场。

瓜达尼宫 编辑

 
瓜达尼宫

在环绕广场的众多15世纪房屋中,瓜达尼宫位于广场东南侧。

参考文献 编辑

  • Francesco Cesati, La grande guida delle strade di Firenze, Newton Compton Editori, Roma 2003.
  • Luciano Artusi, Tante le acque che scorrevano a Firenze, itinarario tra i giochi d'acqua delle decorative fontane fiorentine, Semper, Firenz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