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老楞佐广场

坐标43°46′29.18″N 11°15′17.49″E / 43.7747722°N 11.2548583°E / 43.7747722; 11.2548583

圣老楞佐广场(Piazza San Lorenzo)是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一个广场,广场的主要建筑是后部有圆形穹顶的佛罗伦萨圣老楞佐大殿

圣老楞佐大殿周围活跃的市场

广场 编辑

这个广场以生机勃勃的圣老楞佐市场而著称,这个市场是整天开放(星期一例外)。在教堂未完成的正立面旁,是修道院和由米开朗琪罗设计的美第奇老楞佐图书馆(Biblioteca Mediceo Laurenziana),右边是科西莫一世的父亲,黑条乔凡尼的雕像,由巴乔班迪(Baccio Bandinelli)雕刻于1540年,现在下面有一喷泉。在东面可以看到美第奇-里卡迪宫(Palazzo Medici Riccardi)的后部,大门开向花园,长期作为欣赏附近的美丽建筑物的替补席。

乔瓦尼·达莱·班德·内雷雕像 编辑

 
乔瓦尼·达莱·班德·内雷雕像

圣老楞佐大殿 编辑

佛罗伦萨圣老楞佐大殿是该市最重要的教堂之一,根据文献记载,393年米兰主教安波罗修访问佛罗伦萨主教时已经存在。自从乔凡尼·德·美第奇起,受到美第奇家族的保护,1419年由菲利波·布鲁内列斯基加以改建。

参考文献 编辑

  • Francesco Cesati, La grande guida delle strade di Firenze, Newton Compton Editori, Roma 2003.

外部链接 编辑

圣老楞佐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