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马可区(San Marco)是威尼斯的6个区之一,位于该市的心脏。圣马可区还包括圣乔治·马焦雷岛。虽然该区包括圣马可广场,但是从来没有作为该区的一部分进行管理。

圣马可区在威尼斯的位置
从圣乔治·马焦雷大教堂的钟楼看到的圣马可
圣马可广场

该区包括威尼斯许多著名的旅游景点,其中包括圣马可广场,圣马尔谷大殿总督宫哈利酒吧(Harry's Bar)、丹多洛宫(Palazzo Dandolo),威尼斯凤凰剧院(Teatro La Fenice),格拉西宫(Palazzo Grassi),教堂还有:圣路加堂(San Luca)、圣本笃堂(San Beneto)、圣方坦教堂(San Fantin),百合圣母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 Giglio)、圣穆理思堂(San Maurizio),圣梅瑟堂(San Moisè),圣斯德望堂(Santo Stefano di Venezia), 圣救主堂(San Salvador di Venezia),圣儒利安堂(San Zulian)和圣撒慕尔堂(San Samuele)。

该区建筑稠密,是威尼斯的政府所在地。现在该区旅游业兴旺,开设许多酒店银行和昂贵的零售商店。

坐标45°26′02″N 12°19′59″E / 45.434°N 12.333°E / 45.434; 1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