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防卫军》(日语:ちきゅうぼうえいぐん)是于1957年公映的日本东宝株式会社拍摄的一部科幻电影,原作为作家丘美丈二郎。类似于前一年公映的《飞碟恐怖袭击(空飞ぶ円盘恐怖の袭撃)》,此片提及外星人。但与此不同的是片中出现了巨大的机器人,以及世界首创的外星人与地球人结婚的情节。 该片是东宝第一部使用TohoScope英语TohoScopePerspecta英语Perspecta立体声技术拍摄的特摄片

地球防卫军
ちきゅうぼうえいぐん
基本资料
导演本多猪四郎
监制田中友幸
编剧木村武
主演佐原健二
平田昭彦
白川由美
河内桃子
志村乔
配乐伊福部昭
摄影小泉一
剪辑岩下广一
制片商东宝
片长88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57年12月28日
发行商东宝
前作与续作
续作宇宙大战争
各地片名
台湾地球防卫军

剧情 编辑

火星木星间的第五惑星人米斯提利安游星人(ミステリアン)因核子战争的缘故四处流浪,依靠着宇宙基地暂住,因为他们所生的都是畸形儿,所以他们想利用与地球女子交配生产出正常的婴儿。富士山下正在举行庆典,但是欢喜的气氛却被一场莫名的森林大火给破坏了,其中渥美让治的朋友白石亮一也突然失踪,白石亮一原本从事于天体研究,他所发表对米斯提利安星人的报告没有被科学界接受,这时突然出现了巨大机器人摩杰拉,摩杰拉发射死光破坏了城市,因此全村民众大逃亡,另一方面安达博士观察天体时发现疑似飞碟的东西从月球出现。不久后富士山突然出现类似巨蛋的建筑物,原来那就是米斯提利安星人的地球基地,米斯提利安星人的统治官和日本政府谈条件,要求日本政府提供方圆半径三公里的土地给他们居住,但日本政府拒绝,米斯提利安星人遂之大举攻入地球,所以联合国决定联合组成“地球防卫军”,和米斯提利安星人展开空前绝后的大攻防作战。

演员 编辑

制作人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