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普大学

(重定向自坦普爾大學

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或译为坦普尔大学),位于美国东岸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一所州关联性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亦为美国国内顶尖的教育中心之一。然而天普大学虽受宾州政府州款补助,但其校保有私立学校独立运作不受州政府支配的模式。其提供464种学位课程,包括149项学士、148项硕士、65项博士学位和7种专业学位课程。天普大学创办于1884年,至今已有超过130年的历史,被称为“费城三大名校”(另外两所是宾夕法尼亚大学,卓克索大学),又是宾夕法尼亚州“三大公立大学”之一(另两所为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匹兹堡大学)。学校共有学生39,000名,国际生1500名,是美国面积第36大的高等学府,历届至今共有约273,000名毕业生,其中约7,300名来自全球162个国家和地区,并于1965年,成为宾州高等教育系统的成员。 创校者Russell H. Conwell对于当时的大学课程,只传授给富有或是享有特权的上等社会份子感到相当不平,因此有成立一所“机会均等”(Equal Opportunity)大学的构思。目的无非是想提供年轻学子均等受教育的机会,以鼓励年轻朋友努力追求真理,进而踏实地去实践个人的梦想。另外,天普大学最特殊的一点即是在美国本土之外,另有二个海外校区,一个在意大利的罗马,一个在日本的东京,可见其保有相当大的文化融合力。

天普大学
校训拉丁语Perseverantia Vincit
创办时间1884
IPEDS编码216339
学校类型州关联大学 State Related
捐赠基金$2.35亿美金 [1]
校长Dr. Ann Weaver Hart
教师人数1,458兼职; 1,930全职
学生人数37,696
本科生人数27,803
研究生人数6,631
校址美国 费城 (本部),
美国 安布勒,
美国 华盛顿堡,
美国 哈里斯堡,
日本 东京,
意大利 罗马,
英国 伦敦,
新加坡 新加坡
校区市区
代表色桃红和白    
昵称猫头鹰
吉祥物Hooter the Owl
网站www.temple.edu
位置
地图
医药学院
商学院

除此之外,天普大学许多科系在专业学术排名上皆名列前茅,例如医学院,法学院,商学院,传播及艺术学院等。其中福克斯商学院之风险管理和保险学系名列全美大学排名前五。

历史 编辑

天普大学是宾夕法尼亚州内4所州关联大学之一,即挂名在公立大学系统中但实际以私立大学的运营方式运营的大学。另外3所分别是匹兹堡大学林肯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美国教育部认可。学生人数大约三万四千人。天普大学本部的校园占地约0.8平方公里,位于费城的市中区。另外它在宾州的安布勒和哈里斯堡等地拥有分校,在罗马伦敦东京新加坡亦有国际校区。

学院 编辑

该校有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等十七所学院

学校排名 编辑

  • 根据2024年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天普大学在美国全国大学排名第89位,在美国公立大学排名第45位。[2]
  • 根据2021年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天普大学旗下的福斯商学院在美国商学院排名第62位,其中风险管理和保险学系在大学商学院全美排名第5。
  • 卡内基R1研究机构评比(- Carnegie Classification of Institutions of Higher Education)中名列四年制大学的前4%
  • 以大学规模计算,天普大学在全美排行第三十六位。

交通 编辑

天普大学公共交通非常方便,费城地铁,公交,市郊铁路都服务于北费城校区。

地铁宽街线Broad Street Line(橙线):Cecil B. Moore Station,位于Morgan Hall旁十字路口

公交:

3路(沿Cecil B. Moore Ave东西走向,连接地铁蓝线即Market-Frankford Line的Berks Station)

16路(南北向线路,向南开往City Hall,基本与地铁宽街线Broad Street Line重合)

23路(高密度发车线路,向南经唐人街到费城市中心,向北经Germantown到Chestnut Hill)

市郊铁路(Regional Rail):Temple University Station,位于W. Berks Street, 距离College of Liberal Arts后门180米。可以坐通勤火车前往30街车站(15分钟)和费城国际机场。班次较稀疏请根据时刻表乘车

以上所有线路之地图与时刻表均可在SEPTA官网或APP上查询,谷歌地图也可以查询发车时刻

资料来源 编辑

  1. ^ 2010 NACUBO-Commonfund Study of Endowment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NACUBO Endowment Study
  2. ^ Temple University.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 [2023-10-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5-19).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