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奢麻尹之战

(重定向自坷相曼夷之戰

胡奢麻尹之战(日语:コシャマインの戦い Koshamain'notatakai)是发生在1457年日本北海道南部渡岛半岛和人阿伊努人之间的战役。

起因为阿伊努人向和人订制小刀,但取刀的阿伊努少年就小刀的品质与价格对锻刀匠起争议,结果阿伊努少年遭到刺杀。以这次纠纷为导火线,对和人久积不满的渡岛当地阿伊努人胡奢麻尹起而进攻当地和人居住地(道南十二馆),最终被武田信广平定。

此事在江户时代的历史书松前家系图新罗之记录有所提及,而事后渡岛半岛也由武田信广实际控制,成为后来的松前藩

参见 编辑

参考 编辑

Shindō Tōru. コシャマインの戦いに関する‘新罗之记录’の史料的検讨 [Study on the records about the Koshamain Battle in ‘Shinra-no-Kiroku’] (in Japanese). University of Tsukuba. Retrieved 13 November 2016.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