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埃克塞特学院

1314年创建的一所学校
(重定向自埃克赛特学院

埃克塞特书院(英语:Exeter College、全称The Rector and Scholars of Exeter College in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位于英国牛津,是牛津大学的组成书院之一,创建于1314年,是牛津大学第四古老的书院。

埃克塞特学院
Exeter College
拉丁文名称Collegium Exoniense
全称The Rector and Scholars of Exeter College in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
名称来源埃克塞特主教沃尔特·德·史塔伯顿
校训Floreat Exon ("Let Exeter Flourish")
建立日期1314
院长法兰西丝·凯恩克罗丝
本科生350[1] (2011/2012)
研究生200
姐妹学院剑桥大学伊曼纽尔学院
地址Turl Street
网站Homepage
赛艇队Boat Club
地图
纹章说明Argent, two bends nebuly sable (arms of Stapledon) within a bordure of the last charged with eight pairs of keys, addorsed and interlaced in the rings, the wards upwards, or

书院位于Turl街,1314年由德文郡的Walter de Stapledon,即埃克塞特主教创建,是一所培养神职人员的学校。 埃克塞特书院成立之初,深受德文郡贵族子弟的欢迎,但自此以后,它与更多的著名校友结缘,包括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托尔金(J. R. R. R. Tolkien)、理查德-伯顿(Richard Burton)、罗杰-班尼斯特(Roger Bannister)、艾伦-班尼特(Alan Bennett)和菲利普-普尔曼(Philip Pullman)等。

历史 编辑

埃克塞特书院位于Turl街,原址从未迁徙,1314年由埃克塞特主教、时兼爱德华二世的司库的沃尔特(Walter de Stapledon of Devon)创建,是一所教育神职人员的学校。 在最初一百年内,它被称为史塔普顿书院,规模明显较小,只有十二到十四名学生。 从15世纪开始,书院的规模明显扩大,开始向学生提供房间。书院的校训是 "Floreat Exon.",意思是 "让埃克塞特繁荣起来"。

16世纪,威廉-佩特爵士(William Petre)的捐款,他的女儿多萝西-瓦德姆(Dorothy Wadham,1534-1618年)与丈夫尼古拉斯-瓦德姆(Nicholas Wadham,1531-1609年)是瓦德姆书院的共同创始人,他的儿子约翰-佩特尔(John Petre,1549-1613年)的进一步捐款帮助书院扩大和改造了书院。

德文郡绅士John Acland爵士(1620年去世)捐赠了800英镑,这800英镑主要用于修建一个新的食堂,还设立了两个贫困学生奖学金,这也是书院首次设立的奖学金。在新建筑落成后,书院的法务官巧妙地将新建筑填满,邀请了大量罗马天主教贵族学生到扩建后的书院入学并上课,然而,他们却不被允许进入预科。随着时间的推移,埃克塞特书院成为了大学里最主要的书院之一。

在18世纪,该书院的名气逐渐衰落,牛津大学的其他书院也是如此。19世纪50年代的大学改革帮助结束了这一时期的停滞不前。

在埃克塞特书院成立后的六个多世纪里,女性不被允许在埃克塞特书院学习,但在1979年,它与其他许多男子书院一样,招收了第一批女学生。当巴特勒的任期于2004年10月届满时,书院选举了另一位女性--《经济学人》的前高级编辑Frances Cairncross担任院长。 2014年,作家J.K.罗琳当选为书院的名誉研究员。

阿德尔菲葡萄酒俱乐部成立于19世纪50年代,据说是牛津最古老的三个葡萄酒俱乐部之一。该俱乐部的成员都是在埃克塞特书院学习的本科生。在其动荡的生存过程中,它曾多次被书院当局强行关闭,目前据说已经暂停。该俱乐部以其奢侈的晚宴和每次聚会后的过度赌博而闻名。一场黑球就足以让一个大学生被开除了会员资格。从1923年开始,书院禁止任何持有展览或奖学金的学生加入该社团。

著名成员包括马丁-勒奎恩爵士和J.P.V.D.巴尔登。

建筑 编辑

埃克塞特书院是菲利普-普尔曼小说三部曲《他的黑暗材料》中虚构的乔丹书院的基础。2007年第一部小说的电影版《金色罗盘》(原名《北极光》)就利用了这所书院进行外景拍摄,《莫尔斯探长》的最后一集《悔恨的日子》就是在书院的小教堂和前四合院拍摄的,莫尔斯在这里心脏病发作。

前四合院 编辑

前四合院大致位于中世纪书院的原址上,在最早的建筑中只有东北角的帕尔默塔还存在至今。这座塔建于1432年,曾是书院的主要入口,现在是书院的各种办公室和学生宿舍,塔的底部是纪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成员的纪念碑。四合院的主要建筑是1854-1860年由乔治-吉尔伯特-斯科特爵士设计的小教堂,它的设计灵感主要来自于巴黎的圣教堂。对面是建于161818年的大厅,以其拱形天花板和众多精美的肖像画而闻名,其下是书院吧台。在随后的一个世纪里,经过不断的建筑工程,四合院在1710年才有了现在的面貌。

前四合院还设有初级、中级和高级公用房,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宿舍。

马加里四合院 编辑

马加里四合院于1964年建成,为纪念书院建校650周年,建造了托马斯-伍德大楼,并以伊万-马加里(Ivan Margary)的名字命名,他出资修复了该大楼。

Fellows花园 编辑

从前四合院的一条通道通向书院的Fellows' Garden,里面有吉尔伯特-斯科特设计的13世纪风格的图书馆。该区域左侧是Convocation House、神书院和Bodleian Library,右侧是Brasenose Lane。位于花园尽头的Mound,可俯瞰Radcliffe广场,包括All Souls College和Radcliffe Camera。

科恩四合院 编辑

2007-2008年,书院以700万英镑的价格购买了位于Walton街的Ruskin书院的主要用地。这些建筑按照Alison Brooks建筑事务所的设计进行了重新开发,提供了一系列的学生卧室、教学室和学习空间。2017年Cohen Quad正式启用,以罗纳德-科恩爵士的父母的名字命名,这栋建筑代表了书院自14世纪以来最大的实体扩建。

学生生活 编辑

作为牛津大学中规模较小的书院之一,埃克塞特书院以其紧密团结的学生群体而闻名。一年级的本科生都住在书院的Turl街,而书院在Iffley路有专门的研究生宿舍。

作为这所大学的第四所老牌大学,书院非常重视传统,特别是在一些特殊的场合,如每年的伯恩斯之夜(Burns Night),为纪念苏格兰诗人罗伯特-伯恩斯(Robert Burns)而举办的晚宴,届时会提供传统的羊杂烩饭。由于书院与美国威廉斯书院的联系,以及MCR普遍的国际化组成,使得一年一度的感恩节晚宴成为一个受欢迎的场合。

合唱团 编辑

埃克塞特大学有一个由24名歌手组成的混声合唱团,完全由本科生风琴学者管理、指挥和伴奏。它是牛津和剑桥大学中唯一一个完全由风琴学者管理的合唱团,每周唱三场礼拜,最近在英国广播公司第四广播电台的《每日服务》节目中听到了该校的声音。该书院提供合唱和帕里-伍德风琴奖学金,前风琴学者包括罗伯特-夏普(约克明斯特音乐总监)、克里斯托弗-赫瑞克(国际音乐会风琴演奏家、前威斯敏斯特修道院风琴演奏家)、大卫-特伦德尔(伦敦国王书院音乐总监),以及鲁格比、查特豪斯、舍尔伯恩和拉特默尔上等学校的音乐总监。

运动社团 编辑

埃克塞特书院的学生在校内校队中进行校内比赛,书院本身也在校内校队中培养了几支队伍,特别是在赛艇、橄榄球、曲棍球、网球和板球方面。

2014年3月,埃克塞特书院协会足球俱乐部在库珀斯锦标赛决赛中2-1击败圣凯瑟琳书院,40多年来首次捧起奖杯。

2010年12月,埃克塞特书院曲棍球俱乐部在2010年12月赢得了男子校内校际赛的冠军,并于2011年3月8日在伦敦南门曲棍球俱乐部对阵剑桥圣凯瑟琳书院的校内校际赛中,获得了冠军。

参考 编辑

  1. ^ Undergraduate numbers by college 2011-12. University of Oxford. [2013-10-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2-02). 

外部链接 编辑